English

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

教育部紧急通知
2001-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教育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重申,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

通知说,近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地方由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地方甚至在一天内组织小学生参加三四场演出,严重妨碍了学生的学习活动,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引起了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强烈不满。

前几年,一些地方曾发生过数起因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商业性演出和庆典活动而造成学生伤亡的意外事故,教育部曾就此多次发出通知、通报,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在教育部颁布的《小学管理规程》中明确规定“小学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商业性的庆典、演出等活动,参加其他社会活动亦不应影响教学秩序和学校正常工作”。

《紧急通知》强调,今后对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家长、学生有权拒绝参加。对擅自组织中小学师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特别是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的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肃处理,同时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